樾桉于现状

生根在冰川的桉树能否成功移民?

今天也要努力活下去12

◆去海边


  夏天很热,初夏更是难熬,还没到开空调的时间,只能看风扇转个不停,吹出来的风却全然是热风。

  在这样的天气里,两位的兴致走向了极端,他们不再在楼上咣当咣当弄个不停,大概是热得受不了,不想去外面寻找猎物,正如冬天时他们会在夜深的时候带活着的人回来或者是被扎了一针的人,而不是一具尸体,冬天留下血迹的雪是最好的证据,任凭是他们也没法一夜让首尔的雪消融。

  但是隔壁屋子的声响不减,大抵是因为多了身体接触,便更容易擦枪走火。徐文祖叔叔在夏日格外受宠,他皮肤较常人温度低,尤其是手部,于是也只有在夏天,出门的时候宗佑叔会主动拉着他的手,然后在捂热他的手后又理直气壮地松开让他滚去一边。

  徐文祖叔叔当然没有听,他比宗佑叔更理直气壮地死死握住宗佑叔的手,

  ……不热吗?我在心底默默吐槽这对思维不太正常的情侣,又默默拿出喷瓶往手上喷了喷水。

  “恩雅想去海边吗?”

  我捧着书抬头茫然地盯了一会宗佑叔,而后点了点头,是很不错的主意。要说夏天的话果然还是大海?大家都是这么说的。

  在随口答应下来后,我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任凭是我也没预料到徐文祖叔叔的执行力已经高到了这种地步,我自然知道假期的海边人多,但依旧没有想到他会直接在学校那里给我请了一周的假。

  那么有魄力真的好吗?我会补作业补死的吧??自由工作者和不负责诊所所长那么了不起吗???

  对不起,真的很了不起,我感觉我被安排了。

  汪洋大海是我的泪水。

  但工作日的海边的确少有人,毕竟像徐文祖叔叔这样肆意妄为的疯子是真的不多见。既来之则安之,抛开我要补的作业,此时此刻我还是个快乐小孩。

  但问题来了。

  游泳圈只有一个,会游泳的人也只有一个。

  “你之前怎么不说你不会游泳。”宗佑叔咬牙切齿地说。

  “因为亲爱的没问我。”

  挺好,这理直气壮的语气,是本人了。

  所以这种时候还是靠我吗?

  “哇!大海好漂亮!”我瞪大了眸子用尽可能的兴奋的语气说道,“宗佑叔!我先去那边玩了!”

  赶在人反应过来拦之前,我飞速地套上游泳圈然后用短跑的气势往远方跑去,今天的我,也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

  “等……!恩雅!”“亲爱的,让她去吧,套着游泳圈又不会淹死。”

  ……WDNMD。

  不,我谢谢你,谢谢你没说淹死了换一个呗。

  正午阳光太晒人,就连海水都被晒得有些发烫,仅仅是看着那只泡得皱皱巴巴的手,我就确定自己已经躲这两个人一上午了,再这样下去可能就饿死了。

  我用我新习得的拍水技能慢慢悠悠地往来时的方向慢慢回去,时速一米。

  喔,在那……不愧是徐文祖叔叔,比我学得快多了。

  我是指一把拉着宗佑叔一起呛水这一点。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干什么呢……啊???

  我默默地拍着水往回移动,用时速一百米的速度躲在了一块礁石后面。

  他们两个人会接吻,在无法透进光的屋中,在殷红的血泊中,吻到窒息的边缘,吻到头脑昏昏涨涨,互相拉扯着坠入海平面以下数千米的深渊,成为对方能触及的最后的光亮与温度。

  但在我的想象中从来不会出现这么一幕,孩童一般的幼稚,在蔚蓝的大海中拉对方呛一口咸涩的海水,然后自然而然地拥吻。

  难以置信,他们居然会有那么纯情的一面。

  那一瞬间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宗佑叔其实是个很好懂的人,所以长久以来我以为只他被改变,被包容得肆无忌惮,被单方面地控制,被单方面地掌握。

  但不应该是这样的。

  徐文祖叔叔不会游泳,也不会打电动,不喜欢唱歌,因为没有意义,不喜欢社交活动,因为那并非出于他的愿望,不喜欢自己掌握不了的棋盘,因为没有安全感,不喜欢春夏秋冬,不喜欢清醒,喜欢任凭本能支配,喜欢肆意妄为,喜欢杀戮,喜欢兴奋的瞬间。

  这样的存在像人又不像人,他集齐了人类一切的负面,像一具尸体一样冰冷,又像神明,他像地狱。

  他很难读,我读不懂他,也没有去接近他的胆子,这一切都是从宗佑叔的书里读出来的,宗佑叔写他,他每本书都有一个角色有徐文祖叔叔的影子, 有一本书里少了这样一个角色,读了一半我才发现,里面那个悲哀的孩童是徐文祖叔叔的童年。

  我读不懂徐文祖叔叔,没有人能读懂,这样的例外只有一个。

  只有一个。

  徐文祖叔叔本一辈子都不会来海边,没有喜欢,没有讨厌,只是连意义都没有,他会缩在自己的地盘,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不会讨厌那样的生活,但他更喜欢这样的生活。

  徐文祖叔叔把宗佑叔拉入了地狱,宗佑叔则让徐文祖叔叔看到了人间。这不是一种救赎,只是互相地拉扯,拉扯对方更靠近自己的生活,是融合,是侵占,侵占离对方最近的位置,也诱导对方侵占自己身旁这个位置,他们相爱,所以他们更加相像,就像牙齿倒过来就是兔子。他们在白天相爱,在夜里杀戮,在白天清理尸体,在夜里拥吻缠绵。他们是家人,是同谋,是知己,更是爱人。

  所以我不该惊诧,他们会在无法透进光的屋中接吻,在殷红的血泊中接吻,吻到窒息的边缘,吻到头脑昏昏涨涨,也会有孩童一般的幼稚,在蔚蓝的大海中拉对方呛一口咸涩的海水,然后自然而然地拥吻。

  我偷偷看着他们直到这个吻结束。

  “亲爱的,去吃午饭吗?”“好。”

  ?我呢,不来找我吗。

  ……

  不管怎么说,这次旅行很好,三个从未见过海的人,拥有了同一片海洋,是真正属于我们的海洋。


→本来想写母亲节,然后查了查,韩国是5月8,已经过了,默默放弃。儿童节也错过了,不愧是我。

评论(1)

热度(28)